花开复年

【喻黄】地铁

#总裁喻×员工黄
#突如其来的脑洞





每个人一天能遇到成千上万的人,匆匆一瞥,有时便是回味的一生。










(1)
喻文州第一次看到黄少天,是在地铁上。

地铁上人头攒动,肩挨着肩,脚碰着脚,挤得水泄不通。

喻文州就靠在杆上,看着黄少天进来。

这人也挺有意思,一进来嘴就没停过。

他拉着扶手,另一只手领着个公文包,就站在喻文州旁边。

“唉这地铁真是越来越堵了,在这么堵下去还能不能让人好好上下班了还能不能再挤点啊我的天……”黄少天絮絮叨叨的样子,在别人眼里就像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太太。

可喻文州莫名就觉得,怎么这么可爱?

周遭的人陆续向黄少天投去嫌弃的眼神,但碍于情面,没有点破。

喻文州就在黄少天旁边,自然也感受到了这些不善的目光。

他鬼使神差地碰了碰对方的胳膊:“先生,麻烦你小声些。”

“哦……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黄少天先是愣了几秒,才缓过神来,连忙点头致歉,“不好意思啊我比较喜欢说话,我妈说我从小就特别能说,别人说话还结巴的时候我已经能流利地说话啦所以我可能比较活泼开朗……”

黄少天虽然说了几句对不起,但又打开了话匣子,一个人从小时候到长大,从学校到社会都讲了遍,说得甚是开心。

周围的人不约而同地空出了一点位置。

喻文州轻笑了笑,没有说话。

到站了。

地铁猛地一停,正讲到尽兴处的黄少天毫无准备,整个人用力地向前一倾,险些跌倒,又被一只手拉了回来。

“谢谢啊。”黄少天站稳,出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也跟着出了地铁。

“诶你怎么也下了?”黄少天诧异地盯了盯喻文州,“哈哈哈难不成你也在这附近上班真巧啊我也是啊。你是在哪个公司啊我是在xx……”

“我也是。”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耐心,含笑听完了黄少天的每句话。

“同事啊!”黄少天感叹了句,和喻文州一起出了地铁站,进了公司。

“总经理好。”

“喻总好啊!”

“喻经理早上好。”

走进公司大楼,来来往往的人几乎都停了下来和喻文州问好。

喻文州眉眼带笑,点了点头。

黄少天突然就愣了,过了半晌缓过神来:“原来你就是总经理啊我居然没认出来罪过罪过啊……诶你叫什么啊?”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凑到黄少天耳朵旁:“我叫喻文州。”

语罢,他没再看黄少天,快步走向电梯。

黄少天整个人都短路了。

喻文州的气息似乎还有些遗留在了空气中,他耳根子蓦地红了。

喻文州。黄少天在心底默念了几遍。

我一定不会忘了的。他想。

于是这辈子都记得清清楚楚。

喻文州开始借着工作之名跟黄少天交流了很多,总是以审查的名义,经常往办公室跑。

公司里有了一些捕风捉影的言语。

让他们说去吧。喻文州想,反正少天是我的。





(2)
后来,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了。

“我爱他。”喻文州当时是这么说的,“第一次见面,在地铁上,就爱了。”

“我也爱他啊。”黄少天露出的小虎牙也格外可爱,“我告诉你们啊,那会儿在地铁上周围人都嫌弃我还是他提醒了我呢还在我摔倒的时候扶了我一把不过喻总你这么早就对我图谋不轨我居然现在才知道这没天理没天理啊……”

众公司同事选择屏蔽黄少天的埋怨。

大概除了喻文州谁也不能接受黄少天的延长版加强版单口相声了。

评论

热度(34)